close

我一直很努力,可是我的周圍似乎阻擾我

不是沒做過規劃而是從來不聽我說

總是自認為你們安排是對的

爸媽你們可能不知道假如當初我答應你們是去哈爾濱念書我肯定是回不來或者是流落街頭

為什麼?因為我知道我出生的這個家不是多有錢的家,而且在大陸設廠不是每個都可以成功的,好家在我是自己擅作主張跑到台北

四年過後又是大陸?大陸可能很有潛力,可是只是僅僅是可能而已,我去了就一定飛黃騰達?

這是一個固定的公式嗎?誰能保證?萬一我真的去了沒有像你們說的發展有多好失敗了

那我怎麼辦?在那邊當乞丐嗎?還是打算怪我沒努力?沒本事?

為什麼你們總是只看到別人飛黃騰達的一面?誰誰誰幾歲當經理?那又怎樣?

除了咬金湯匙出生的,我想大部分都是從基層往上爬的,你們知道嗎?

我想從基層往上爬而你們都有意見常常跟我說那種工作賺不了多少錢

 

 

 

我還記得當兵前一天,你們還說退伍了我想幹嘛就幹嘛

七天,我出來了 結果你們跳票

我說我打算先在台中工作一小段時間在回台北,然後一個一個都打我槍,我講甚麼都say no

當我收到免役令的時候我打給媽

話還沒講完   你都以為我會出來是因為在裡面犯錯而被趕出來

然後解釋過後,還是怪我為什麼當初不去複檢,浪費這七天

對阿,又是怪我

我曾經講過了,你們聽了嗎?還不是認為只是逃兵役的藉口

出來也一個禮拜了,叫我找工作我也找了,每天都在看104了

不是說沒工作而是大部分都是打工的

不是我不做我只是想找看看有沒有全職的,萬一我去做打工的

我想照慣例還是要被你們嫌吧?被你們拿來跟誰比較吧?

 

 

 

 

 

我那麼想回到台北當然除了陪她,再加上我本來回到台北就是有正職工作了

大不了辛苦一點而已,反正以前就是這樣

我她媽才不要什麼遠距離戀愛,再加上我自由慣了

還跟我強調什麼新光那邊的點鈔員一個月2萬4起跳待遇很好..我在鬼屋當正職也是這價碼為什麼你就可以把它嫌的一無是處?

而且又是大夜班下午6點到凌晨4點,我也要先問過我家親愛的再做決定吧?

然後今天還特別補了我一句"反正你就應徵麻,新光又不一定要你"

幹!!是在逼我打親生老媽嗎?

 

還有就是我很不爽現在這個房間,我今天才知道為什麼當初這間不讓阿嬤繼續住下去而變成儲藏間

第一 原來這間房間風水有問題,今天我媽買一個日式的屏風擋在我房間門口說要擋什麼煞,難怪我一回來住不是感冒發燒就是拉肚子,現在進房間還要過一道防煞牆

第二 這間房間有一個很大的衣櫥,可是裡面都是塞滿家裡的棉被跟其他人很少穿的外套等等衣物,而我能放的空間只有一小格

第三 這間房間也就是我現在電腦桌的正對面,就是洗衣機每次都從窗戶看我在幹嘛,不然就是常常突然開門拿東西,整個很沒隱私

也就是說我在這個家本來就沒有房間,只是你們硬要把有問題的儲藏間裝上冷氣變成房間而已

 

還有我更不爽的是為什麼我以後薪水要付出一萬五提供給家裡一些生活費用自出?好啦這樣要求其實我也不好吭聲什麼,手機費學貸那些本來我就打算要自己付了

可是當我知道哥只要付一萬...她媽的我賭爛了,因為有女朋友可以減免5000嗎?幹!!什麼阿我....這算甚麼差別待遇?

 

 

 

 

這幾天我腦子真的快爆了

親愛的,有時候住在家真的很不方便,我知道你打來想跟我多講講話

可是在家真的就是不方便一直講,電腦也不能一直用

有時候為什麼會吃飯那麼久?因為要嘛就是托臺錢要嘛就是硬要我把什麼菜吃完才能罷休

我知道你很想我而我也很想抱抱你

 

 

今天你傳了那些簡訊我知道你不是很願意這樣

可是我也因為害怕然後悶了

還記得我說過的嗎?我不喜歡那種被拋棄的感覺也不想體驗那種前兆

我知道你難免會因為我的過去再加上我原本隨便隨便的個性而質疑我對你是不是認真

我也一次又一次回答你的疑慮,或許我真的很笨

不會說好聽的話讓你安心,有時候說了反而是讓你更加疑慮

沒辦法,可能我這個人就是不夠圓融吧

 

 

我知道你跟我再一起,很辛苦也很委屈

所以我才不忍心放棄,一定要給你最好的,不聽你的話去找什麼下一個

像你這麼可愛又貼心的女人就在我心上了我幹嘛還找?

再找再比下去沒完沒了嚕,我可不想拖台錢

所以

對不起,親愛的我讓你好辛苦又委屈

你知道為什麼要買兩支一樣的熊熊手機架嗎?知道為什麼我想跟你一起去辦sensation嗎?

因為我想到時候我們手機就可以放一起,你放右邊我放左邊

你一定會罵我無聊,可是那時候我跟講的時候就是這樣想的

 

好了,親愛的你放心,我一定會回去的,你知道的我從來不會怕辛苦

 

我愛你,涵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